© 黍藜
Powered by LOFTER

尿总后来坦白L4D2中高频率的“他妈的”和“我操”是为迎合观众刻意为之的。但也许满口黄腔是常态。再后来他去搞摄影。几年后就签约了几个杂志和网站,也开了线下讲座和摄影展。讲手机摄影。台下甚至还有几个三四十的阿姨大叔。很难想像他用那种很特别的重庆口音来普及手机摄影。这种声音,是要搭配着“他妈的辣边还有个牛”“控血啊我操”之类歇斯底里的吼叫和高糊红红绿绿的马赛克画质才合适的。在他讲话的时候,也许还是会忍不住爆粗笑着满嘴跑火车吧。如果我在这种场合,一定会在结束前冲上去求合照签名再问一句“尿总什么时候更求生啊”,顺便一个礼拜不洗握过他的手。到时候,听众们大概会讶异地看着我那种害羞又兴奋的做派。

他们永远也想象不到,这个在他们面前温文尔雅的人几年前有着怎样强烈的游戏解说风格。

但这不过是充满少女情怀的想象罢了。真实的情况更可能是这样的,总有几个自以为是的游戏粉,怀揣着莫名的优越感硬生生把尿总总想翻篇的一页不断翻回。

这简直太讨人厌了。

每次想到这里我都有点难过。我在15年最后几个月入坑了尿总的L4D2解说系列,然后很快发现这个名义上“暂停”的系列实质已经终结。于是满腔热情无处宣泄,顺理成章地转向了尿总个人。这几年一直有人坚持在尿总微博下询问求生和老e,活像悲壮的残军妄图在一片摄影爱好者中杀出血路。尿总总是经常回复的,无论是求生还是各种高清鹅片。难怪有人说这几年尿e的粮都是尿总一个人撑起来的。

听过尿总的WHOOSIS RADIO的专访也看过摄影展的记录小影片,声音还是那个声音,语气温和了很多。经常看见大大的卢根二字,觉得这名字真适合他。一个不高清且有码的卢根就在这些零零碎碎的作品,采访和视频中逐渐鲜活起来。尿总是一个对追求有清晰认知的人。无论是作为国内较早接触求生的那一波人,还是对手机摄影接受良好,都能显示出他对新兴事物永不缺少的热情和执着。很久以前不记得是谁说过尿总这个人完全是“黄暴且自由地活着”,我完全同意。他虽然自称“没有任何直男应有的爱好”,但实际上永远不缺少生活的激情。

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手臂上的纹身真他妈的帅。

尿总每次更新摄影作品我都会去看。感觉他的风格也在变,以前比较注重镜头的故事感,作品里的人文情怀满到溢出来。当初那个捡垃圾的老太太真的惊艳到我了。现在也许更加注重构图和角度,会更强调画面的分割。因为尿总的照片我真的对重庆这个城市有迷之喜爱。

最初的我只是奔着cp来关注尿总的解说的,但肤浅的开始不一定导致仓促的结束。我渐渐意识到不应该把鹅和尿总(特别是尿总)当作偶像、爱豆来盲目崇拜,那你萌的可能只是一个人设罢了。现在站尿e只是一种习惯了。也写文,写得越来越不像两人的模样,就很少继续下去了。估计现在鹅和尿总很少联系了,但无论如何,两人的初心初夜初什么什么的都在对方身上。至少我看到的是这样的。伪竹马竹马的感觉。

我一直认为试图评价他人是一件蠢事。因此以上完全算不得评价,只能是自己关注尿总和尿e蛮长一段时间后的感慨。尿e在鹅的众cp中算是很冷门的了,但正因如此,tag中活跃的太太们都很熟悉,就像一个亲密的家一样。大家也眼熟窝顺便来找窝玩玩啊,窝很好勾搭的~

最后,祝两位先生未来一切都好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