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黍藜
Powered by LOFTER

桑田

自割腿肉

窝对两位先生是真爱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

希望喜欢 笔芯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张驰决定暂停直播。一个星期。

这几日他总是莫名烦躁,不想打游戏,不想剪视频。也许也不是莫名,有个小小的声音在他心里说。对,他知道原因,还他喵的清楚极了。张驰一边恶狠狠地诅咒着,一边控制不住自己掏出手机,又戳进了那条署名“尿姑娘”的,读了n遍的短信。

   

尿姑娘不是姑娘,是个一米八几剪寸板头的糙汉子。现在,他是一个小有名气的野生摄影师。但在这个身份之前,他还曾是张驰打求生职赛时的队友,那个EZKN中的n9n。一起打游戏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,张驰翻过尿姑娘的微博,14年几张寥落的照片下大家都在催更L4D2解说,15年时还有游戏粉混在询问后期修片的评论里锲而不舍;16年他的照片拍得越来越好,评论里就只剩下一片操着术语交流的摄影同好了。

摄影师卢根。张驰咀嚼着这几个字眼,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堵。文绉绉的三个字,好像特别不适合他。张驰总是在直播间洋洋得意地自诩全能撕逼王,但在前几年和卢根联机时也只能甘拜下风。每张他们一起玩过的L4D2图都倾洒下各种高音量的粗鄙之语,他妈的和我操交替出现充当逗号和句号,尽职尽责,一句不漏。他知道卢根表面大大咧咧,满口骚话,实际上爱憎分明看得透彻。他无可自拔地沉迷于卢根那种大开大阖坦荡又落拓的生活态度,即使嘴上嫌弃,即使总是在互怼。

他们以前有聊过关于同性恋的话题,卢根用着异常认真的语气告诫他不要歧视同性恋。张驰一边用狙点着尸潮一边沉默不语,心说歧视个毛,老子自己就是。然后听见卢根傻呵呵地说,老E我他妈的以前真的以为你他妈的是个同啊哈哈哈哈。张驰手一抖,差点被尸潮吞没。那边卢根完全没察觉,还在自顾自地往下讲,如果不是出了Elissa那档事的话。

Elissa。张驰知道卢根很喜欢Elissa,更喜欢一厢情愿把他俩凑成一对。他们吵架的时候卢根常来劝和,末了总加一句,这么好的女孩子啊老E,你他妈的小心注孤生。张驰总是很憋屈。是啊,Elissa多好一姑娘,又漂亮又温柔,还那么喜欢吃辣。可我怎么他妈的就喜欢上你了。卢根讲过“听着你的声音老子就能硬”,也讲过“我他妈的在乎的不是游戏,而是他妈的可以和你在一起啊我操”,张驰却听得心惊。他了解卢根,越开得起玩笑就越是坦荡。可是他不行,他招架不住,他只能把心思嚼碎了咽下去,让它腐烂在肚子里。

15年的时候他们还有一起玩过。卢根开场就假惺惺地喊老,再三强调要用聊天式的语调来解说,转头却依旧吼得天崩地裂。张弛只是笑,在几百句“他妈的”和“我操”中捂着耳机笑得怀念。嗓门还真他妈的大啊,和以前一样。这之后张驰自己把那个视频看了好几遍,看到很多弹幕问和老E联机的那个人是谁。真的老了,他想,我今年都二十五了。

几天前家里人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姑娘,教育他要抓紧时间找一个温柔的娶回家。张驰大义凛然,一口否认。

可是现在,在九月闷热的空气里,张驰突然感到些许凉意。他丢开手机,不再一遍遍去读那条卢根发过来请他去喝喜酒的短信。

有的。

是个姑娘。

可是不怎么温柔。

大概永远娶不回来了。
    
他颤抖着抱住被子,无声地哭了出来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33 )
TOP